筱莫陌

天秤女 偏执于文字 咖啡 美食 花草

为际遇中那些得意时刻打call

生命给了什么 就享受什么
曾失去了什么 就放下什么
想紧握住什么 就为自己打call

校园院角开木槿
拿奖到手软 回家贴上整面墙
第一次发表文章的稿费仍然装在钱包内 从西南到东南
回家的傍晚 总有三个小女生的身影
互相分享的午餐里 有你我的小表情
为了学习计算机 学习英语 早起集体步行长征两小时
一个个晨冬夏夜 有父母安心的陪伴
童年的温暖 专注的期盼

斜廊长阶结丁香
绕水回廊依紫藤
汹涌河畔三叶梅
课代表的圣光
书法组的课堂
文学会的朗诵
四个人种下的那颗牵牛开花的瞬间
输了那场健美操 遗憾中却看到整体一路的坚持
建州庆典的参演 看到那么多六月天裹着羽绒服的笑脸
窗边挂满的柿饼 刺绣里有你我的一针一线
多少聊不完的天 满是友情岁月
有你对机车的热爱胜过对女神的痴恋
少年和青年 热切的逐梦 想成为一个更酷的女孩

桌边 已习惯有植物的陪伴
一个玻璃瓶 紫色风信子 或是一颗蒜
不仅有它们的独自生长 更有对生的希望
亦如良师 亦如益友

代理人参考通过的那个下午
整理稿件编辑上网站页面的那个傍晚
楼盘策划方案被打印装潢送去的那个早晨
收到不知名顾客小小礼物和赞扬的那些画面
成长店长却暗暗更努力的白昼黑夜里
主持和培训一场场早会碰上他们注视目光的那种肯定
公司年会发表获奖感言惊喜又语迟的那一天
翻开曾经同事们悄悄赠送亲笔签名的那个饭桌
决定加入作协的这个期间
工作上相助的贵人 请接受我的鞠躬

从一束多一朵的玫瑰
一块随身的和田玉
一本精致的有纪念意义的日历
到一晃好几年的光景
从患得患失到勇敢成长并深深爱己及他
留长了我的发 剪短了我的指甲 有了小小的他
青橄榄 苦涩不发甜 你我和他渐行渐远
谢谢这一场遇见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魂在 皆不意外









评论(1)

热度(2)